close





  很快的...已經10月多了,記得在10初的時候,

有一天在即時通上面遇到小芬...

她說 〔我每天都要上課前一小時就起床耶,因為

學校太遠了...可是又常常爬不起來,
每次都很趕說...〕 

我一聽到"很趕"就似乎可以看見她每天上課時的情景了,

那她這樣
每天趕著去上課,騎車一定騎很快,

一定又常常鑽車縫繫...

我說 

〔那我以後每天打電話就妳起床,給妳MorningCall喔.〕 

她說 〔我星期1.4是8點,
2.3.5是7點喔,要記得喔 ! 〕 

我說 〔恩.〕

祐彬知道了這件事之後,不是很贊同的說

〔或許,一剛開始,她會覺得很貼心吧,但是日子一久,

她習慣了之後,或許會覺得你很
煩也說不定,

而且你這樣做,有意義嗎?對她那麼好幹麻?

她又不是你女朋友 ! 當兵一個
月也沒多少錢,

你這樣只會增加你的負擔而已...〕 對我來說,

打電話叫她起床的意義就
是希望她上課不要太趕,

我怕她會有任何一絲絲的危險,我會擔心...

我開始每天早上打電
話叫她起床,

假如到最後真的如祐彬所說,小芬習慣了之後,

會覺得我煩的話,

到時候在
說吧,我現在只想做我心中最想做的事罷了...


  10月...似乎是個很適合分手的季節,

學長們都跟女朋友搞分手,也包括了...同寢室的
祐彬,

祐彬當兵的時候,每天都會跟女朋友講電話,

一講就是1小時以上,講到半夜1.2點
,早上5點多又要起床,

祐彬跟她女朋友分手的時候,他很無力的跟我說 

〔她寧願選擇一
段不知道結果的愛情,

也不願等快要退伍的我一起共創我們的未來...

我對她那麼好...真
的很好...我們當兵前幾個月

交往到現在,我只剩不到幾個月就要退伍了...〕

他說這些話的時候,臉上失去了一貫的自信,彷彿,

瞬間老了很多歲...

有一次晚上睡覺
時我們在聊天他跟我說 

〔我有一次在捷運站坐車的時候,悟出了兩個理論...

100天理論跟好
好先生理論...

100天理論~當你對一個女孩子99天好,第100天不好時,

她就把你之前99天對她的好都完全
推翻了,反之,

你對一個女孩子99天不好,第100天突然對她好時,

她又受寵若驚,所以說
女人就是 X,不要覺得我說的粗,

我只是說的白話點。

好好先生理論~我在大學時,有2個超麻吉朋友,

一個是女孩子都會覺得"他是好人"的那種,

另一個是女孩子會對他說,你好壞喔,

你好討厭喔,的那種...2個都是我很好的朋友,

好好先生那一個,在他的大學生活裡,他的愛情生涯很慘 ; 

被女孩子說你好壞那一個,
在他的大學生活裡,

他的女朋友一個又換著一個,所以說,被叫好人的,

通常都沒有太好
的下場 ! 而我卻不知不覺中,

成為我好好先生理論裡面的好好先生,我以後,

在也不會對
女朋友太好了 ! 或許,女孩子會因為你對她好,

而她對你的好也隨著你對

她的好成正比,
但是...那種女孩子太少了,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我已經跟你說了,是希望你不要步入我的後塵...〕

祐彬又接著說 〔對女朋友要對狗一樣,趁它不注意時,

從它肚子"ㄘㄨㄟ"下去,在摸摸它
的頭,秀秀,

趁它不注意時,在"ㄘㄨㄟ"下去,在摸摸它的頭,秀秀,

它才會感受到你的
好,但是也不能太常

動不動就"ㄘㄨㄟ"下去,不然它也是會跑掉的,

要適當的"ㄘㄨㄟ",
知不知道 !? 〕 

這又是啥理論...小狗理論嗎...?

  返臺假的前一天,10月20號,

我打電話叫她起床時,她說 〔你明天會回來嗎 ?〕

我那時還聽不懂她說的回來是什麼意思,

我說 〔什麼回來阿?〕 

她說 〔你明天不是放返
臺假嗎?

昨天小梅跟我說時害我當場傻掉。〕 

原來是小梅跟她說阿,因為我記得我只有跟
小梅,

守善,阿憲說過而已。

我說 〔我明天會回台灣啦 ~ 〕 

我恨不得現在就飛到妳身邊

呢,明天就能見到長達7個月沒見到面的妳了,我心裡面,

竟然有一點緊張,妳,變得如何
了呢?

妳還認得出我的模樣嗎?

我有變很多嗎?嗚嗚...好緊張喔...
  

26日回到了台灣之後,先打了通電話給她,

跟她說我到了台灣之後,

就從台北坐著巴士準備回台中,一到了台中,

守善就來文心路1段來接我,

他說 〔我明天中午就收假了,那晚上要怎麼安排?〕 

我說 〔現在也快8點了,我明天在找小芬吧,

它明天早上7點還要
上課,

我今天到明天早上的時間都留給你吧。〕 

守善說 〔那唱歌唱通宵 ?〕 我說〔好。〕 

因為之前也差不多3個月沒見了,而他明天又要收假,

假如今天又沒陪他的話,下次見面又要隔幾個月了,

我說 〔我打個電話給小芬,說我明天在去找她。〕

守善說 〔叫她一起去唱歌阿?〕 

我說 〔不要,她明天一早還要上課,

我不想讓她太晚睡。〕 

我打了通電話給小芬,我說 〔Hello~我回到台中嚕 ~ 〕 

她說 〔真的喔 ~ 要不要來我家?〕 

我說 〔明天中午守善就要收假了,

所以我今天要陪他去唱歌。〕 

守善突然拿走電話,跟小芬說 

〔小芬阿 , 我跟他要去唱歌啦,要不要一起去。〕

守善無視我抗議的眼神,一樣講他的,他講了一下後,

又把手機拿給我,

小芬說 〔我也要去~~~〕

我也很想聽她唱歌阿,可是她明天還要上課, 

我說 〔可是妳明天要上課ㄟ。〕

她說 〔好啦,沒關係啦,唱到11.12點就好了啦,

好不好嘛~~~〕 

我依然一樣的講不過她...

我說 〔好啦,等一下逢甲路的銀櫃見?〕 

她說 〔好阿好阿,要稍微等我一下喔。〕 

我說 〔知道了啦...〕 

我跟守善到了西屯路的銀櫃時,等著小芬來...

我覺得我真的有一點緊張,畢竟真的很久沒見到面了,

我等等第一句因該說啥阿?

Hi?Hello?好久不見?妳好嗎?最近過得怎麼樣?

想不想我阿?...

--------------

妳,想我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