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15分鐘左右,我看到了一台熟悉的機車,

熟悉的人影,如此熟悉的...臉,她停好了
機車,

走了過來,我說 〔Hi。〕 

想到最後還是說這句好了...她說 〔Hi。〕 

我們走向電
梯,一路閒話家常,彷彿,又回到之前那樣,

她,還是一樣可愛,她的一雙大眼睛眨阿眨


她的頭髮剪短了,

守善看著她說 〔都幾歲了還在剪妹妹頭阿...〕

她不服氣的說 〔誰說不可以剪妹妹頭的 ! 〕 

她又轉過頭來問我 〔不好看嗎?〕

我摸摸她的頭說 〔長髮短髮都好看。〕 只要是妳剪的,

都好看。她開心的笑了笑,我們
進了包廂,唱歌時,

她蠻開心的,快7個月都沒有看到她了,

這次見到了她,我很想跟她說
〔我好想妳。〕 

我該跟她說嗎? 

那次唱了3個小時左右吧,唱到了11點多,

剩10分鐘快
結束時,小芬去洗手間,

我跟守善說 〔等等結束時,你先出去,我有話要跟她說。〕

守善說 〔你要說啥阿?〕 

我說 〔你先照做就對了拉,晚一點在跟你說。〕 

他說
〔恩。〕 小芬回來時,守善就出去了,

唱歌時間到時,

小芬問我 〔時間到了耶,守善
勒?〕 

我說 〔他因該去廁所了吧,把東西收一收我們走吧。〕 

要怎麼說阿。。。

說?不說? 不管了,說吧 ! 她東西拿到一半時,

我突然輕輕抱住她,很輕很輕的環住她
而已,

我說 〔小芬,我好想妳喔...〕 

她沉默了一下,說 〔騙人。〕 騙人?什麼意
思? 

她又說 〔聽說剛剛唱歌有人不讓我跟喔。〕 

我說 〔因為妳明天一早還要上課阿。
〕 

她又開玩笑的說 〔是這樣的嗎?〕 

她會這樣回答我,我,並不意外,習慣就好...

算了,反正我想說的話我也已經說了,我們走出了包廂,

守善已經在電梯那邊等我們了,
陪小芬回家了之後,

我把事情跟守善說。守善只說了一句 〔她很聰明。〕 

哈...守善又問

我 〔那你打算?〕 

我說 〔我還能怎麼辦,她簡訊都說的那麼清楚了,

剛剛也那樣回答我
了,我除了等,還能怎麼辦?〕 

守善說 〔...那這樣跟之前有什麼不一樣?〕 

我沒回他,
他又問〔那現在勒?〕,

我說 〔你收假前我的時間都是你的。〕 

他說 〔走吧,玩到天亮
,中午在載我去坐車。〕 

我說 〔恩。〕 

我跟守善跑去網咖玩到天亮,再去他家睡到中午


送他到統聯時,

他說 〔你在執著什麼?你確定還要繼續下去?〕 

我笑笑,說 〔你,
因該瞭解我的...〕

他嘆了一口氣就去坐車了,

回家洗個澡,記得小芬昨天跟我說 

〔 我明天要高中同學聚餐,你要陪我去嗎?〕 

我當然是好阿,中午去找她之後,

我們到了崇德路
的風車轉轉,

她們約11點半...我們40分到,

等到大家到齊已經12.40分了,

大家似乎都喜歡
搞遲到的樣子,

她的高中同學問我是不是她男朋友,

小芬說 〔他是我之前的同事拉。〕

吃完後,在下面的搖椅那邊聊天,之後決定再去唱歌,

我又跟著小芬去一廣的美樂蒂唱歌


我點了張文森的"最美"跟

Tension的"感情線" 唱歌時,

她的高中同學還在小聲的對我指
指點點,

她們說 〔那們看起來好像男女朋友喔。〕 

我也希望是拉,不過事實還是不是
...唱完後,回到小芬家,

她拿了一張她畢業的大頭照給我,

這是我認識她那麼久,第一次
收到她的東西,

我把她小心翼翼的放進皮夾裡,

我不知道她給我這張照片是什麼意思,
但是,

我一定會當寶貝般的珍惜著...

我還變了幾招撲克牌的魔術,因為只是變好玩的,

效果是沒有,笑果倒不少...呵呵,

反正本來就是要讓她笑的,叫她姐也一起看,直到1點
多,

我覺得該走了,我起身收拾東西,

她說 〔ㄏㄚˊ ~ 你要走了喔?〕 

ㄜ...阿不然勒.
..? 我說 〔不然等妳睡著我再走?〕 

我躺在她旁邊,

她睡著了之後,我打算回家了,卻發現...靠...

她家的門打不開,

超尷尬的,努力的試了10分鐘,三更半夜的,

會不會等
等有人以為我是小偷阿...?

最後,只好把已經熟睡的小芬挖起來,

我說 〔妳家的門...
打不開耶...〕 

她睡眼惺忪的下了床,幫我開門,

喔 ~ 原來還要用力的推一下 ~ 原來如
此阿,

我又把睡眼惺忪的她扶回床上,

她倒頭又繼續睡,門終於打開了...好感動...

她睡前我跟她說 〔明天我再去買材料來妳家煮。〕 

因為之前有答應要做菜給她吃,

隔天睡起來,已經2點多了,我洗個澡後,

跑去文心路上的菜市場,

我第一次到菜市場買菜
,逛了半小時,突然不知道要買啥...

3點多時,小芬打給我,說 〔你怎麼還沒來阿?〕

我說 〔我在逛採市場了,等一下就過去了。〕 

心中想好了幾樣菜之後,

買一買就到她家
了,她跟她姐正在玩"彈水阿給",

我開始洗米,煮飯,

洗菜,煮好了之後在叫她們來吃,

原來煮飯給喜歡的人吃也是件會讓人

高興的事呢,完了...以後不會變成家庭煮夫吧...

晚上陪她玩阿給,

依然等她睡著了才走,半夜2點多,阿憲打給我,

約我出來喝茶,我們聊
著天,

阿憲說 〔你太善良了拉,吃虧的一定是你,要是我阿,

早就...她真的適合你嗎?我覺得她真的很不適合你...〕 

我說 〔好啦,我知道你的意思啦...〕 

他又很無奈的說
〔算了,你覺得值得就好了...〕  

我說 〔恩...〕


  記得她說她星期一有體育課。

她說 〔你要是無聊就來找我吧。〕 

出門的時候還下著大雨,明明車程只要15分鐘,

我卻騎了快一小時,很好...淋著雨迷路的感覺不太好...

到了她學校後,她還剩一節體育課,

她帶著我逛著她的校園,

第一次看到小芬穿體育服的樣子,蠻好看的,

ㄜ...反正不管她穿怎樣都好看就是了,

逛到她體育課快結束,我才走
,等她下課在去她家陪她,

陪她玩著電腦的小遊戲,陪她看電視,陪她看書...

我說 〔我們明天去拍大頭貼好不好 ?〕 她說 〔好阿。〕 

我還沒拍過大頭貼呢,只是想跟她一起拍照,

晚上,她睡著我就走了,

阿憲半夜打給我,說 〔我下班了,出來晃吧。〕

他開車來我家載我,載我去清水休息站,

我跟他有時候都會來這邊聊天,

一人買一罐罐飲料,零食,坐在頂樓那邊聊天,

他還蠻喜歡夾挖挖的,

我說 〔那個都是騙錢的拉。〕

因為我夾了N次都還沒成功過... 他說 〔靠技術的,ok?〕 

他為了印證他所說的話,他投了20塊,

夾了一隻給我看,他好神阿...

聊完天又載我去大肚山上,他開進一條小路,

那條路雜草叢生,路蠻小條的,

只能讓一台半的車通過,沿路上,也有看到6.7台車,

現在半夜4點多耶,

那些人不睡覺來這邊做啥?他一路開到底,到了盡頭,

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

城市的夜景,還蠻好看的,

阿憲說 〔這邊,可以看到台中縣的夜景。〕 

3個大男人來看夜景好像怪怪的,

我問阿憲 〔這邊怎麼來阿?〕 

他跟我說過一次,不過我馬上就忘了,

他問我 〔你想帶誰來阿?〕 

我說 〔我還會帶誰來阿?〕 他說 〔小芬吧。〕

我說 〔恩...〕 26號星期2晚上,我跟小芬去拍了大頭貼,

我因為第一次拍,

小芬跟我說〔看那個鏡頭喔。〕 

我看著那個小螢幕,心想,因該是吧。

結果...拍完了之後,發現...照片中的我,

眼睛看著別的地方,嗚....我的第一次...

回到了她家之後,她叫她姐出來看,

我說 〔姐,妳不能笑喔...〕 

姐說 〔為什麼阿?〕 

我說 〔因為我的眼睛看著別的地方,看起來還蠻怪的...〕 

姐聽完就笑了起來 〔呵呵,好呆喔。〕 

她們在看照片的時候,我隨性的在大頭貼的紙袋上畫畫,

姐看了之後說 〔你可不可以畫小芬阿?〕 小芬一聽到,

就跑去站在我面前擺了個Pose,我拿起了筆,

看著4隻眼睛一直盯著我,

ㄜ...我放下筆,

我說 〔我現在畫不出來,等我回澎湖在畫吧,

下次回來再拿給妳。〕 

姐突然說〔唷 ~ 害羞喔,不過沒關係,你皮膚那麼黑,

就算臉紅也看不出來,呵呵...〕

我摸了摸臉又摸了摸耳朵,感覺耳根子有點熱,

姐突然說 〔哇 ~ 你耳朵好紅喔 ~〕

誰...誰...快拿把鏟子給我,我現在很需要一個地洞...

認識守善好幾年了,

他都還沒看我臉紅過吧...晚上依然等她睡著,我才回家,

明天又要回去澎湖嚕,27號星期三,我又飛回澎湖了,

回到了軍中,

我把大頭照貼在我的手機後面,

一張大頭照放進我的皮夾裡,

看著大頭照中的我,一臉沉醉在愛河的樣子,OH ~ GOD ~ 

多希望有一天能成真阿...

我,還能等多久?等到我退伍?等到她畢業?

我現在已經不想再去想了,

我現在只想,好好的畫她,我找了一天點放,

買了一本素描本,一盒有色鉛筆,

一個小削鉛筆。

她說她只要一張可愛版的的就好了,如果一張能讓她開心,

我想給她一整本的開心...


有一天晚上,跟祐彬聊天時,他問我...


----------------------------------

假如妳和我是小說裡的人物,

妳能寫個結局給我嗎?

不論是好是壞,只要是妳所選擇的...

我都接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