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了澎湖之後,有一天睡覺時,祐彬一直睡不著,

他現在常常晚上都很難睡的著,

還是很在意他跟他女朋友分手的事吧,他跟本恩睡上舖,

我睡下舖本恩剛好放返台假,
我爬上本恩的床,

跟祐彬聊天,

他問我 〔小芬有那麼好嗎?值得你一直一直為她付出?

我看了你跟她的照片,覺得她不太適合你說...

依你的條件,可以找到更好的,為何還要一
直等她,

依你的個性,一定被她吃的死死的,

別再那麼堅持了好不好,

放棄這朵花,前面
將有一片花園在等你 ! 〕

我並不會覺得我有多好,所以我把祐彬的話當作是安慰,

祐彬
又說 〔你跟她,還要這樣下去多久呢?〕 

我說 〔不知道耶。〕 

他說 〔我覺得...除非
她身邊有了男朋友,

不然你可能會一直這樣下去吧,何必呢...?〕 

我這樣做,真的不好嗎...?

  
  11月18日晚上9點多,守善傳簡訊給我,

叫我打給他,我打過去了之後,

他說 〔我現在
很認真的跟你說,

我已經知道我以後要做什麼了,我以後要做...,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你能支援我。〕 

我說 〔我當然支援你阿,只是要你小心點,

有了完全的準備在去做
。〕 

他說 〔我知道阿,只是想第一個跟你說罷了。〕 

我說 〔恩。〕 

他又說 〔那你還
打算跟小芬這樣下去多久?

別鬧了好嗎?都幾歲了,退伍後總該為自己打算了吧?〕

我說 〔我知道拉。〕 

守善又說 〔知道勒?我敢保證假如我們以後一起工作,

她一通電話
你就過去了,那跟現在又有什麼不一樣?〕 

他又說 〔我知道有點難,假如是我,

看到之
前的女朋友,回憶總是會不知不

覺跑出來,很難去抗拒它...〕 

我說 〔我知道了拉,除非
她跟我在一起,不然

我不會在對她做朋友以外的事了拉...〕

他用有一點嚴肅的語氣說 

〔現在是11月18日晚上9點30分,記住你現在所說的話 ! 〕

我這樣做,真的錯了嗎?朋友們總是叫我放棄...

  記得返臺假的時候,我有一次躺在她旁邊,

跟她說 〔我有很多事想跟妳說,但是,不是
現在。〕 

她問我 〔哪時候才要跟我說阿?〕 

我說 〔時候還沒到。〕 

我那時在想,到底要不要跟她說我在軍時的心情呢?

想了想,還是算了吧...

現在還不是說那個的時候,那一
天,

她真的跟我在一起的話,我因該會說吧,

現在說了,也沒什麼意義,

她都說她現在不想交男朋友了...

我又何必再去說那些話呢?


  記得8月多時,有一次連續抽完6.7根煙之後,

腦子好像突然斷了一條神經一樣,我,變得很冷漠,

平常看到人,我總是笑笑的,那一星期,我沒找過人說話,

別人問我,我答話,不然就自己一個人抽著煙...

分隊的總班說 〔做的菜不錯喔。〕 

我冷淡的回了他一句 〔喔。〕 就走掉了。

有一次掃完餐廳時,我想留在餐廳,

餐廳的朱班看我怪怪的,

說什麼都不讓我留在餐廳,怕我自殺嗎?想太多了,

我只是想一個人而已。

遇到人,我總是那副冷漠的表情,

有一次,明正找我們同寢室的去外面抽煙,

明正說 〔說吧,Blue了那麼久,怎麼了阿?說來聽聽?〕 

我淡淡的說 〔沒事。}

明正指著本恩說 〔財經系的。〕 

指著祐彬說 〔法律系的。〕 

又指了自己 〔心理系的, 

現在財經,法律,心理系的都站在你面前,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幫你解答喔。〕

我很高興他們3個對我的關心,

可是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靜靜,

我說 〔謝謝,我沒事。〕

祐彬說了一句 

〔通常,問題只有3種...錢,家庭,感情。〕 

我沒回他。

那星期的莒光簿,中校政戰處長在莒光簿在上面寫著...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要多笑阿。我想我那時候,因該是對於軍中的人,

事都很失望,再加上小芬的事還沒處理好,才會那樣吧,

軍中的某些人,心機超重,在你面前說你好話,

卻不忘在背後捅你一刀,

每天都要看到一堆虛情假意的臉孔,很,噁心 ! 

餐廳又問題一大堆,

動不動就有人要出庭還是怎樣的,

在軍中我除了學會炒菜之外,再來就是學會對於別人的

說一套做一套不要放在心上吧。真是噁心到爆,

這就是,軍中的生活...

所以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看書,

也不想跟某
些人一樣一天到晚對長官奉承,

我覺得,有基本的禮貌就夠了,沒必要那麼誇張吧...


  今天,11月30日,我又一個人到了隘門沙灘,

帶著我的日記跟那本MissFen的原稿,

坐在海邊的涼亭又重新看過一次...

日記,寫了快2年,MissFen,寫了快一年...

或許,她永遠不知道我曾經為她做過什麼事吧...

或許,她永遠不知道我在軍中時的心情吧...

或許,她永遠看不到MissFen這個故事吧...

或許,她跟我始終沒有緣份吧...

或許,是我自己錯過吧...

至少,我跟她有了共同的回憶...

至少,我曾經很認真過...

至少,我曾經很努力過...

至少,我曾經愛過...

忘記在哪裡看過這句話 ~ 不喜歡就不要勉強,不勉強,

即使痛苦也也可能只是短暫的;

勉強,痛苦的可能是2個人,而且是長久的 ~

我,不想勉強她做她不願意做的事,

我帶著那2本寫著我跟她回

憶的日記跟故事走向海邊

...風還蠻大的,浪一直濺到我的衣服上,我向大海大喊 :

 

===========[ 小芬 ~ 祝妳幸福 ~ !〕============

說完,把那2本筆記本丟向大海,

看著那2本被海浪越帶越遠,

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

我,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嗎?

〔 MissFen 〕這個故事以結束了,

我跟她的故事,還在繼續...


                      ~BlueSmile~ 於澎湖隘門的網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