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3個同梯的到了寢室之後,沒有我們的內務櫃,

大包小包的行李都只能放在床上,占了
1/3吧,領床單,

衣服那些雜物時,還被學長刁,

[阿手不會貼好是不是?] 

[阿是不會站好喔?]

[看到學長不會問好喔?搞什麼東西阿?] 

我完完全全沒把他的話放在心上,

我已經覺得什麼
都不重要了,

一開始一星期的新兵班,睡我隔壁有一個學長叫"林建維",

我極度懷疑他的精神方面
有問題...

他半夜2.3點把我搖起來,只為了跟我借2張衛生紙...

他好像很久沒洗澡了,身體
有一種異味,

他的內務櫃裡還有紙做的靈位牌,

紙做的衣服,鞋子,褲子,娃娃...

天阿...他有病阿...再新兵班時,每天都要上課,很冷,

早上5.40就要起來去外面立正站好...

再消防班看影片時,我坐著睡...;

再油彈班上課時,我頭低低的睡...;

在心輔室等長官來時,我繼續睡...;

上莒光課時,我坐姿端正的睡...

還被一個少校搖起來,
過了沒多久,我繼續睡...;

一個上尉保防官再幫我們做新兵輔導時,

他說他的,我睡我的...
我其實並不會很累,

我只是想睡覺,一直睡一直睡,睡到天荒地老,

每天晚上夜深人靜時,卻又
不睡覺,

只是一直睜著眼看著黑漆漆的天花板,

半夜2.3點才漸漸睡去,

早上一大早在爬起來點名,一星期過後,

我下了分隊,餐廳食勤兵,另外2個同梯分別車地跟油彈,

在我們基地之中,
除了警衛連,就算餐廳最操了,

跟地獄一樣,那時候餐廳的學長有

柏祥,柏瑜,欽程,明正,本恩
,鴻振,阿弦,國富,我最菜,

剛來的時候,要做的事有一堆,那時候一天的行程是...

早上先去排
饅頭,幫學長準備早餐的材料,

幫長官打餐盤,大家都在吃飯時,我在洗碗,餐盤,

洗完在吃
早餐吃完在收外面,擦桌子,掃地,

收進來之後再繼續洗,洗完之後採買車回來,

搬菜,切菜,
菜只有多而已,在收拾廚房全部,

中午一樣洗碗,收拾,中午休息時間12.30~3.00,

我幾乎都
沒休息,直接在餐廳準備下午的材料,

晚上在繼續忙到6.30,一餐花個5分鐘吃飯,

有吃到就好
了,前兩個月我消瘦了不少,

剛來的時候時候還蠻慘的,只是我一點也不以為意,

有本事就把
我操到昏倒吧,

鴻振 [動作那麼慢,脫褲子來不及給人幹!(台語)] 

明正 [動作要在快一點]

阿弦 [林涼G八,阿是要多久(台語)] 

柏瑜 [要多久?恩?] 我覺得沒啥好重要的了...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菜吧...

青菜,冬瓜,絲瓜.苦瓜,洋蔥...

看到那些2.30公斤的菜,
覺得還蠻壯觀的...

不只要切菜,還有作不完的雜事,我都默默的去做,

手上刀傷5.6個,透氣膠帶稍微包一下,

在去洗碗,雙手浸泡在沙拉脫水跟菜渣裡,

鐵刷常常刺進我的傷口裡,我一點
,也不覺得痛,

中午的休息時間,我一個人在餐廳時,有時候看著皮夾裡

躺著的那張照片,
我跟小芬第一次唱歌的合照,

心裡有些落寞...

我這樣的選擇,是對的嗎...?


-------------------------

第一次       光良


當你看著我 我沒有開口 已被你猜透

還是沒把握 還是沒有符合 你的要求

是我自己想得太多 還是你也在閃躲

如果真的選擇是我 我鼓起勇氣去接受

不知不覺讓視線開始閃爍


喔 第一次我 說愛你的時候 呼吸難過心不停地顫抖

喔 第一次我 牽起你的雙手 失去方向不知該往那兒走

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對我) 那是一起廝守


喔第一次吻 你深深的酒窩 想要清醒卻沖昏了頭

喔第一次你 躺在我的胸口 二十四小時沒有分開過

那是第一次知道 天長地久


感覺你屬於我 感覺你的眼眸

第一次就決定 絕不會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