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坐在澎湖的隘門沙灘上...今天,

是我在澎湖的第一天點放,我租了一台50CC

(300NT
,好貴...)去7-11買了一本澎湖縣地圖,

幾乎騎遍了整著澎湖,除了馬公市比較多人之外,

它地方都人煙稀少,現在已經是3月中了,風很大,

還蠻冷的...我只穿了一件短袖的T穴,

害我
騎車的時候一直"皮皮挫",一口氣跑了4個沙灘,

都只有我一個人...最後,到了隘門沙灘,我拖了鞋,

向著大海走去,任憑海水打在我的腳上,很涼,很舒服...

我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台灣,再海的另一邊...

天空佈滿一層層的烏雲,

就像,我現在的心情
...點了根煙,漫無目的的走在海水上,

呼...我來到了澎湖,突然來到了個沒有她的城市,

真的有點不太能適應呢,我的思緒慢慢回

到抽籤的那一天...

  我們空軍746T抽籤時分成了好幾組...

駕駛兵,建築兵,食勤兵,普通兵...

依民間專長而分,我是食勤兵那一組的,

我們那一組50幾個人,有一張外島簽,

有2個人自願,大家都很高興有2個白痴把天王簽拿走,

而我,是其中一個自願的人,當我把手舉起來說我要自願時,

大支就排在我前面爾以,他用一種"你瘋了嗎?"

的眼神看著我,因為籤只有一張,

所以我跟另一個自願的用猜拳決定誰去,

我出"布",他出"石頭",注定我要去外島了吧,

呵呵...我拿著那張外島籤去登記時,

看了一下,上面寫著"澎湖‧馬公" 馬公?

聽都沒聽過,這是什麼鬼地方阿?等大家
都抽完籤,

回到了寢室,第3班的圍在我的身旁,中支跟我交情比較好,

他第一句話是 [馬的,你神經喔,還自願去外島勒!] 

我淡淡的回他 [沒有阿,沒出過國,出去晃晃爾以.] 

當大家在我身旁吱吱喳喳的討論時,我躺回床上,

我跟自己說 [已經決定了的事,沒啥好想的...]

2月18日撥交,凌晨3點多走了快半小時到火車站,

然後坐車到台南443聯隊,呆了6天,每天只要負責吃跟睡,

然後搭軍機飛往澎湖,我們這一梯來澎湖的只有3個人,

我,俊隆,國瑜,還在台南的那6天之中,我打電話給守善,

家人,阿憲,小芬,守善沒接,打給小芬時,她說她出了車禍,

我第一個念頭是,逃兵被抓到要關多久阿...

還好她說她人沒事,我才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說[我24號會搭軍機到澎湖.]電話那頭傳來她驚訝的聲音 

[阿~不會吧,你抽到澎湖喔?這麼厲害喔.] 

我沒回她,只是叫她騎車小心一點,

聊了一下,就掛上了電話,

事先知道我要去外島的大概只有守善吧,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包括我的家人,

同梯的都叫我"HERO",這樣自願去外島,會很屌嗎...?

下了軍機,一到了寢室,那時還是大通舖,30幾個人睡一間,

學長們看電視的看電視,玩牌的玩牌,喝酒的喝酒,

根本沒有人多看我們一眼,這裡,就是我以後要呆上1年7個月

的地方嗎?算了,既來了,則安之吧...


-------------------------------

藍夜              江得勝




等待奇蹟 你出現的剎那狂風暴雨

不戴面具 因為懷疑自己到了徹底

愛這傷人的東西 不得不讓你無能為力

卻還不放棄 痛苦也願意


這個難題 是你我之永遠的秘密

真的你 如果真的選擇塵埃落定

是否可能選擇我

為你過去傷口覆上一片一片痴心

瓦解你太藍的憂鬱


夜夜陪著你的心壓抑 要讓你忘了孤單的聲音

直到你對他僅有的惋惜 不再因我故作冷靜

夜夜陪著你的心傷心 愛到只剩下我也不可惜

深深的執著愛了那麼久的心 一切為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