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了老半天,我終於,提起勇氣,打電話給她,

她沒接,鬆了一口氣,也有一點失望
...傳了封簡訊給姊,

她有回,我又傳簡訊問她說 

〔小芬有考上大學嗎?〕

突然有一個沒
看過的號碼傳簡訊給我 

〔情人節快樂,我是可愛的小芬 !〕

我好奇的傳簡訊問她 〔妳哪
時又辦新號碼了阿?〕

她回我 〔辦好久好不好,你都不關心我,嗚嗚...〕

雖然明知道她
是開玩笑的,我還是很緊張的打過去,

感覺好像上次跟小黑喝咖啡那次一樣...我...

在緊張個什麼勁阿...?

聊了快一個小時都是再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我依然沒有問她那個
一直在我心裡的問題,我知道我今晚

又要失眠了...8月底訂了一個公仔,

依她的照片而做
的公仔,

要做10幾天,希望能在她生日前做出來,

我早就在6月就已經想到她9月的生日了

,那個時候還很菜,根本沒有資格去排假要放哪一批,

我一直去拜託學長讓我放9月14日小
芬生日那批,

這段期間我有去馬公市區看過,看不到比較喜歡的,

本來看中一個音樂盒,
玻璃底座,

上面有一之蠻可愛的海豚,

底座下面有各種顏色的燈泡,一開開關,

五光十色
,很漂亮,

偏偏它的音樂是垃圾車的音樂...

到最後有一個學長建議我去公仔店看看,我就訂了一個...


  我們那個時候已經換新寢室了,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當兵的時間已經過了1/3,

我好像還依然留在原地...我,明正,祐彬,本恩睡同一間,

有一天,在跟祐彬聊天的時候,

他說〔癡情的人,都是白痴。〕 

是這樣吧...?我9月放 9 ~ 15 日,

我9號就打電話給公仔店老闆,

麻煩他幫我趕一下,請他做好的時候先打一通電話給我,

我要跟他小梅的地址,

請小梅在小芬生日那一天幫我轉交,

小芬生日那一天到了,9月14日,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宅即便打來的,要跟我收錢,

我以為他現在要送,

我就跟他說 〔好阿,你在哪?我拿錢給你。〕 

他說 〔我在你家樓下。〕 他這句話讓我當場傻掉,

嚇 ! 例供嚇 !

你在我家樓下??那我要怎麼在今天送到小芬手上阿?

叫家人先幫我收下了包裹之後,

我把3.4個學長找過來幫忙想辦法...

他們都很熱心的幫我聯絡台中的朋友,

因為我覺得生日禮物就是要在當天收到感覺比較好,

結果學長們都沒有連絡上,我突然想到獅子林老闆,

希望他能幫忙,我打電話給老闆,

我說 〔老闆喔,能麻煩你一件事嗎?〕 

老闆說 〔說阿?什麼事?〕

我說 

[你可以到我家拿東西嗎?拿到獅子林,我在叫人去拿。〕 

我不太想叫小芬去我家拿,
怕家人問東問西的,

老闆說 

〔現在台中在下大雨,豪雨耶,我沒有車,沒辦法喔。〕

我說 〔好吧,謝謝喔...〕

祐彬跟我說 〔你現在還有一個辦法,就是,

現在馬上訂機票飛回去,回你家拿,

在親手拿到小芬手上。〕 


我看了一下外面的天氣,還蠻差的,

我不是很喜歡在天氣不好的時候坐
飛機,

因為感覺很像在坐雲霄飛一樣...然明天就要收假了,

一天來回,要嗎?我考慮了10秒鐘...

一天來回就一天來回吧 !!! 

正當我準備要打電話訂機票的時候,

我腦中突然想到了一個適當的人選,"阿憲",他有車,

跟我交情又不錯,我馬上打電話給他,他那時還在上班,

我問他 

〔阿憲喔,你能不能下班的時候幫我去我家

拿東西去獅子林。〕 

他說 〔好,等我下班。〕 等他晚上10點下班時打給我,

他說 〔我已經幫你把東西送到獅子林了

,是什麼東西阿,讓你那麼急。〕 

我說 〔ㄜ...是生日禮物拉。〕

他又問 〔誰生日啊?〕 

我說 〔小芬。〕 

阿憲 〔.......〕 我一直跟他道謝,今天多虧有他,

那...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拉,台中的雨變小了,

我蠻懷期待的打電話給小芬,

我跟她說 〔妳現在可以抽個10分鐘去獅子林拿東西嗎?〕

我沒跟她說是生日禮物,想給她一個小驚喜...

她說 〔現在不行耶,我在剪頭髮。〕 

我又說 〔那妳11點之前有空嗎?〕 因為獅子林11點關門,

她說 〔沒有耶...〕 

我說 〔好吧,沒空就算了,那妳這幾天有空在去拿吧,

就這樣,Bye.〕 

枉費我6月就計劃好了,今天還忙了一整天拜託了那麼多人,

還是無法在她生日當天送到她手上,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阿,

唉...天意啊天意...


-----------------------------------------------

咖啡    張學友




太濃了吧 否則怎會苦得說不出話

每次都一個人 在自問自答 我們的愛到底還在嗎

已經淡了吧 多放些糖也很難有變化

不如喝完這杯 就各自回家 別坐在對面欣賞我的掙扎


一場失敗的愛情像個笑話 熱的時候心亂如麻

冷了以後看見自己夠傻 人怎麼會如此容易無法自拔

一場無味的愛情像個謊話 甜的時候只相信它

苦了以後每一句都可怕 人怎麼會如此難以了無牽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