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初的時候,那時候一直在下雨,

餐廳屋頂的天花板有很多地方都在漏水,

有一天中午
休息時間的時候,

有一塊2個巴掌大的水泥掉下來,雖然只是一小塊,

但是砸到人也是會死
的耶...

軍中的做法就是把那一小區的天花板網起來,繼續使用,

所謂的長官並沒有在作其
它任何的措施了,

我那時候就在想,早晚會出問題的,那幾天,雨繼續下,

又有其他的天花
板剝落,掉下來,還好都沒有砸到人...

8月8日父親節,很難忘...晚上吃飯的時間,

時候吃飯時間已經快結束了

,我,朱雅婷班長,明正,慶軍,朱班坐在我們3個的對面


O  O  朱

────  <─ 那時候的座位是這樣,聊到一半,
我 正 軍


我突然看到朱班的右邊,

也就是我的正前方有一點沙子掉下來,

我第一個念頭是"糟了",然後就聽到一聲巨響,

就像重物掉落的聲
音,夾帶著一些沙子掉落的聲音,

等我回過神來,我整個人已經跌坐在地上了...

發生什麼
事了?然後又是一陣沙子掉下來,

我想看坐在對面的朱班怎麼了,卻發現,

腳...動不了..
該死的,我覺得很無力,

我用雙手抓著桌子的邊緣慢慢爬起來,

看到明正已經在朱班身旁了,朱班的頭好像被砸到了,

我看明正用手壓注朱班的頭,明正的手上有著血跡,

朱班依
然是那副101號表情...面無表情...

我覺得她很勇敢,我看著血從她頭上留下來,

她連眉頭
都不皺一下,

從此以後我對她完全改觀了,

然後朱班就被一堆人扶到外面,

在餐廳的人都開
始往外面移動,

剩下我一個人還扶著桌子站在原地,阿福看到我還在那邊

很急跟我說
[你怎麼還待在那邊?快出去阿!] 

我有一點尷尬的跟他說 [ㄜ...我的腳動不了耶^^"]

阿福馬上叫2個人把我扛出去...我回頭看了一下天花板,

多了一個大洞,那...

掉下來的鋼筋
水泥因該有1.2百公斤吧,

又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假如直接砸到人,

還有命嗎?

(那塊
鋼筋水泥掉在朱班的右邊," o " 的位置上,) 

還好大家都只是輕傷,沒有被直接砸到...

我這輩子第一次坐救護車,準備要去國軍醫院,

在救護車上的時候,

我很想打給小芬...

算了,還是別打好了...到了國軍醫院之後,

朱班的頭上縫了4.5針,我只是膝蓋稍微的挫
傷,

我們2個都沒什麼大礙,餐廳那麼大,

偏偏只有我們2個中獎,真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
不幸...

原來我的厄運才正要開始而已...

  8月9日,我在晚上的宵夜的時候,

有幾個餐廳的在外面打棒球,

跟我只隔了一片牆跟
幾面玻璃窗,

我把雞排炸好了之後,準備要切塊,切到一半,

突然聽到我的上面有玻璃破
掉的聲音,

我第一個反應是往後跳,

然後看到一堆玻璃從我的正前方掉下來,

掉在我剛剛
站的位置上...

我馬上氣沖沖的跑去外面破口大罵...

我該打給她嗎?算了,還是別打好了。。。

  8月10日,也是我正在弄晚餐宵夜的時候,

油放得太滿,油已經很熱了,我那時有一點心
不在焉,

一次就把整包的雞腿排一股腦的倒下去之後,

下一秒,我看到了一公尺半的火柱,

還蠻壯觀的...

上面的抽油煙機跟旁邊的牆壁都燒了起來,

現在不是欣賞的時候了...

我馬上關上瓦斯,把那一鍋油放在地上,

馬上去跑去拿水把火撲滅,

事情的前後花不到一分
鐘吧,除了多了一點煙之外,

因該看不出來剛剛這邊曾經發生過火災吧,

我可不想再退伍
之前都被貼上"曾經弄出火災過"的標籤...

我該打給她嗎?算了,還是別打好了...

  8月11日,早上在搬採買車的菜時,

有一個學弟很白木的把冷凍光雞直接往車下丟,

砸到我
的腳,冷凍過的東西跟石頭一樣硬ㄟ,

我痛的蹲在地上,痛的要命,馬上給他"ㄍ一ㄠˇ"了一噸,

我該打給她嗎?算了,還是別打好了...

8月12日,拿牙刷要刷牙時,被放在牙刷後面的刮鬍刀刮到,

掉了一層皮,還流血...我現
在是在倒楣哪一條的阿?

連續5天...我快昏倒了...我,依然沒有打給她...


  一直到了8月22日,七夕情人節,傳了簡訊給朋友們,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明芬回了我一封 

[今天是牛郎與織女一年一次相會的日子,

而我依然是孤單的一個人...] 

想到我現在也是一個人,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現在的小芬,在做什麼呢?

打了通電話給小梅,祝她情人節快樂,聊了一下,

我問她 〔小芬有考上大學嗎?] 

她說〔你因該自己去問她比較好吧?〕 

我要是敢打電話給小芬,我早就打了,

小梅還是叫我自己去問小芬,她不說。


聊了掛上電話了之後,我猶豫著,我...該打電話給小芬嗎?

----------------------------------------------------

斷了思念     信樂團



以為分手 從此不會見面 以為不見 就能忘了從前

偏偏閉上雙眼 妳的臉 就會浮現

我不夠狠 才不能斷了思念

想妳的夜 只好繼續睜著眼 只怕睡去 世界跟著長眠

昨天不會重演 我的痛 還不明顯

再痛一點 才能夠多活一遍


愛以愛 分以分 我還離妳不夠遠

怕只怕 恨只恨 回頭一瞬間 又在淪陷


我斷斷了思念 斷不了這最後一眼

妳的影子若隱若現 也是我心中最美的熬煎

藕斷斷了絲蓮 斷不了就繼續纏綿

趁著明天還很搖遠 在愛一遍 

(趁著寂寞蔓延之前 斷了思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