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我認識她現在的所看過電影的票根,

放在那封信裡,原本想丟掉的,卻有一點捨不得..

3月過去了,4月,5月,一直到了6月,我一直沒有回台灣,

朋友們問我哪時放假?我都說因為餐
廳人手不夠,

所以不能放假,。。。我撒了一個大謊,

自從我3月放完假回到澎湖後,她沒
有打給我,

我也不敢打電話給她,常常一人拿著手機按著她的號碼,

按到最後一個號碼
時,卻又取消掉,這幾的月裡,

我幾乎每個晚上都失眠,半夜2.3點,

甚至到4點才不知不
覺的睡去。。。

我每晚都會對著她的照片說晚安,

常常擔心她是不是又熬夜了,是不是又
胃痛了

,手還會痛嗎?騎車時是不是又喜歡專車縫隙?

我一直到現在,腦中只記得3個人的
電話號碼,

小芬的,守善的,爸的。。。那個疑問依然在我腦中徘徊,

我覺得自己很懦弱
,寧願讓著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讓我夜夜不成眠,也不願打電話直接跟她要一個答案,

在軍中要叫酒也很容易,雖然覺得很沒意義,

可是我非得喝一點才睡得著。。。我的酒量
很差,

2罐就差不多了,當兵前喝的酒沒幾罐吧,假如有人破百,

還是要退伍了,都會請喝
酒,不然就打個電話叫人送過來,

喝了一陣子,直到守善有一次打電話跟我說 

〔要喝酒,回台灣,我陪你喝,

你要在在軍中在這樣喝下去的話,我會很不爽。〕 

我聽得出來他真的
不高興了,我說 〔好啦,不喝了啦。〕 

之後就沒有在繼續喝下去了,所以,我依然失眠
。。。

6月9日,

早上5.50分起床,穿好了衣服準備要上餐廳煮早餐了,

拿起了手機,手機
上顯示有一聽未接來電,

好奇的是誰打的,

因該是守善吧,手機上顯示的卻是

。。。雅芬。。。

時間5.45,我揉了一下眼睛,給自己一個巴掌,

確定自己已經完全清醒了,睜大眼睛在看
了一次,

確定是小芬打的,我馬上打過去,雖然不知道要說啥,

不管了,先打了在說,好
久,

沒有聽到她的聲音了,她接了起來,我半開玩笑的說 

〔你怎麼知道我早上6點要上班
阿,

還打電話叫我起床阿。〕 

她說 〔嘿啊。〕稍微聊了一下,我邊走向餐廳邊跟她聊,

她說 〔我要畢業了。〕 我說 〔我知道。〕 

我不僅知道她哪一天畢業,

甚至月初就拜託
跟她同校的學妹小燕

幫我在她畢業哪一天送花給她,快到餐廳了,

我跟她說 〔我快到餐
廳了,我要煮早餐了,

晚一點在打給妳喔。〕 

她說 〔恩。。。〕電話掛掉了之後,跟我
一起走的鴻鎮

問我 〔你幹麻笑成這樣...〕我這才發現,

我的嘴角不知不覺彎了起來,

我跟她傳簡訊,傳到採買車回來,到最後,

我依然沒有打給她,

她也沒有在打電話給我了,
一直到6月中,

她畢業的那一天,

她打給我,說她收到我送的花了,謝謝。聊了一下,

她說
晚一點在打給我,我說好,其實,

我心裡覺得她不會在打過來了,"晚一點在打給你" 似乎

很適合用在電話的結尾,卻沒有任何的意思,所以,

我一點也不期待她在打過來,最後,

她也沒有在打電話過來了,那一晚,我失眠到4點...


  7月底我有一次返臺假,我終於回到了台灣,

突然還有一點不太習慣放假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找她,

我也沒有打電話給她,我一個人跑去文心路一段的夜市,

逛了好幾圈,只買了一串鳥蛋,我一個人跑去逛裕毛屋,

逛了好幾圈,只買了一條黑人牙膏,

我一個人像一隻遊魂般的四處飄蕩,沒有任何目的,

風把我吹到哪,我就飄到哪,很快的6天半的返臺假結束了,

我又回到了澎湖,我依然繼續常常失眠,

常常半夜一個人跑去餐廳的辦公室,

聽著音樂,煮杯咖啡,抽著煙,直到半夜3.4點,

才疲倦的睡去...

有一次突然想到守善傳簡訊給我,問"我在幹麻?"。

我傳 "我在想她." 

守善又傳了一封過來 

"台灣外海的尤佳利樹在思念著遙遠無尾熊的體溫!?

歐歐歐!這代表什麼?

春神來了怎知道?無尾熊想抱抱!

歐耶...嘎嘎嗚啦啦..." 

這是一封很欠扁的簡訊...

有一個半夜我在餐廳辦公室時突然想到,

我傳回給他...

"

月光光心慌慌 尤佳利樹在想她 

月朦朧心朦朧 無尾熊是否想他

月知道星知道 尤佳利樹想抱抱 

月明瞭星明瞭 下隻小熊會更好...

歐耶...嘎嘎嗚啦啦..

隔天,守善又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
月光光心兩光 熊熊不會脫光光 

你知道我知道 小熊不會在懷抱

這亂想那亂想 每夜只是單思想 

你要拼我在拼 為了天堂把命拼

你在想我就踢 小熊不會跟你親
"

這樣也行...真是夠了...害我超想扁他的...。

今夜依然是個 MissFen Night


-----------------------------------------

最美          張文森


Baby為了這次的約會 昨夜我無法安然入睡

準備了十二朵玫瑰 每一朵都像妳那樣美

妳的美 無聲無息 不知不覺讓我追隨

Baby這次動了情 徬徨失措我不後悔

妳在眼我中是最美 每一個微笑都讓我沉醉

妳的壞 妳的好 妳發脾氣掘起的嘴 喔...

妳在我心中是最美 只有相愛的人最能體會

妳明瞭 我明瞭 這種美妙的滋味


走在街中人們都在看我 羨慕我的身旁有妳依偎

陷入愛中的我不知疲憊 為了伴妳左右與妳相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