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希望小芬跟她男朋友復合之後,她男朋友會對她很好,

這樣,我才能放心的去當兵,有沒有跟小芬說我要當兵的事,就不重要了,

我更珍惜要當兵前與小芬相處的日子,雖然只是出來玩玩DJ或撞球,

但是對我來說,那樣就夠了,即使她還使把我當普通朋友...

我12月初又收到通知了,1月7日入伍,好快...我跟上班的地方說了,

只做到12月底,在這段期間,我利用上班的空檔折星星,

星星裡面寫的,是我的心情...

我下班,就打電話找她聊天,

12月25日聖誕節,我約她出來玩DJ...

跟她說 [阿!我東西放在公司忘記拿,可以先陪我回公司一趟嗎?]

她說 [好阿.]

當我進去公司之後,我把事先就準備好的聖誕禮物"背"出來,

跟聖誕老人一樣,我把聖誕禮物拿給她,跟她說了句"聖誕快樂",我

能做的,也只能這樣吧...因為聖誕禮物有點大,

半個人高的維尼熊,穿著聖誕裝,

我幫他提到她家樓上,那是我第一次到她家,不過我只呆在樓梯口那邊,之後,

我跟她去玩了一下DJ,就送他回家了,她之前有去拍過一次藝術照,

拍了8個小時,我就跟她要了藝術照的光碟,自己去洗了一本,

這樣就可以隨時看到她了,

直到有一天...早上9點,我還在睡覺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小芬打的,她的聲音聽起來在哭...把我的瞌睡蟲全嚇跑了,

我擔心的問她 [怎麼了?]

她用著哭過的聲音跟我說[你可不可以來載我...]

我說 [好,妳在哪?]

她說 [我在大里這邊的麥當勞等你...]

我說 [好,妳等我!] 掛了電話之後,我隨便套了件衣服,褲子,

鑰使抓了就狂奔出門,

我好擔心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等我到了麥當勞之後...

我看見她一個人蹲在麥當勞外面,抱著一個小娃娃,好像一個被迷路的孩子,

那樣的無助...我叫她上車,她沒說話,就這樣靜靜的坐在副駕駛座,

我看她眼睛紅紅腫腫的,

她剛剛真的哭過...我沒問她怎麼了,

我只說 [別想太多,我先送妳回家休息,好好睡一覺,睡飽了再打給我.] 

她點頭...

我就先送她回家,原來,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哈哈...

在我正要入伍前的不到一個月...


  距離我要入伍的日期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越來越亂,

我一點也不擔心當兵的事...而是...

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她說我要當兵的事...

我把上班跟睡覺之外的時間都留給她,

希望能讓她心情好一點,有一次剛玩玩DJ送她回家,

我回到家時後她又打給我...

她說 [我們去玩DJ好不好?] 我覺得奇怪的問她 [我們不是剛剛才玩完嗎?]

她說 [我心情不好...陪我去玩拉...好不好?] 我說 [好,妳等我.]

我又騎著車到她家去接她,她的要求,我幾乎都不會拒絕她,

因為我只想讓她開心,


  12月28日,那天很忙,我幾乎開了一天的車...

中午~我先開車載小芬跟小梅去小梅的宿舍,我在跟小芬去玩DJ~

下午~4點去接小芬的朋友小俞,再去喝茶~

晚上~去闔家歡KTV唱歌,唱到一半,在小梅回宿舍拿衣服,再送她回來闔家歡,

再送小梅回家,再去朝馬載守善,他剛好放假,

在一起回闔家歡KTV唱歌,唱到11點...

因為還跟小說店的人約吃宵夜,順便幫我送行,

又開車到火車站那邊的"上閤屋",差點沒瘋掉,一

直開車一直開車,上車前,守善用口語跟我說 [我不太想去...]

我知道他不太想花那個錢,我用口語回他 [錢,我已經付了.]

他才乖乖的上車.我還特地跟小說店的人說別說我要當兵的事...

吃飯吃到一半,大家跑去抽煙室

抽煙,我們一群人7.8個在裡面吧,~色魔,阿耀,阿祺,守善,強廷,小芬,小梅,我~

阿祺不知道不要說我要當兵的事,他突然問我[ㄟ,鴨子,你哪一天要入伍阿?] 

我瞄了小芬跟小梅一眼,希望她們2個沒聽到,看起來好像沒有聽到的樣子,

我裝傻 [當兵?誰要當兵阿?] 拜託讓我混過去吧...

阿祺竟然又說 [就是你阿~你不是1月初就要入伍了嗎?] OH~SHIT...

我想掐死你...我感覺我在冒冷汗...因為我看小芬她好像有聽到的樣子,

一直往我這邊看,因為我跟她的距離差不多只有3個人的距離吧,

該不會被聽到了吧...

阿善突然對阿祺唱起歌來了~

[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再不言中~...] 

呼~張學友的歌救了我一命...阿祺用疑惑的眼神

看著守善跟我,我跟守善同時瞄了小芬一眼,阿祺就大概知道意思了,

就不再提我要當兵的事了,好顯,捏了把冷汗說...

我還不知道因該如何跟小芬說,

我沒勇氣說出口...


---------------------------------

真的不是故意要瞞著妳...

只是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跟妳說...

我怕我一開口,妳的眼神...

會讓我捨不得去當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