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2日,晚上跟小黑去喝露天咖啡,選好位置坐下後,

我點了杯藍山咖啡,小黑也點了一杯跟我一樣的,

我拿Meun給吧檯之後,

小黑突然問我 [藍山...是什麼阿...?] 

我聽了差一點昏倒,我手指向吧檯上面的Menu,

無力的跟他說 [藍山...是咖啡...] 

他才恍然大悟的跟我說 [原來藍山是咖啡阿~原來如此.] 

阿不然勒...莫非是奶茶...

喝到一半,我打電話給小芬,

我問她 [哪時要回台中阿?我在去載妳.] 

她說 [初三吧.] 她問我 [你在幹麻阿?]

我說 [我跟朋友在喝咖啡阿.] 

她開玩笑的跟我說 [ㄏㄡ~在跟女孩子喝咖啡喔?]

我緊張了一下,馬上把手機丟給小黑,小黑疑惑的看著我,

我叫他喂一聲之後又把手機拿回來,

說[男的好不好~] 電話拿頭傳來她的笑聲,ㄜ...

好像反應過度了,我在緊張個什麼勁阿...

我跟她說[我晚一點可以去找妳嗎?

陪我去買短的皮夾跟帽子.] 

她說 [好阿,我晚一點再打電話給你喔~] 我說 [恩.] 

晚一點她打電話給我之後,我們先去逢甲,

再去一廣逛,我叫她幫我挑,買完了帽子跟皮夾之後,

又去4F玩了一下DJ~因為天氣有一點冷,我先載她回我家換車,

在開車送她回員林,我回家的路上,差一點開到草屯去,

我每次出門都會迷路的樣子...回到家,已經凌晨3點了...

我習慣一個人坐在車上聽一下音樂在回家,我先打了通電話

給她,想跟她說一下我終於回到家了...

她接起來了之後 [我跟她說,我到家嚕,妳也早一點睡喔.]

她沒說話,我問她 [怎麼了?] 

她用著哽咽的聲音跟我說 [出事了,我人在醫院...]

我一聽到她人現在在醫院,心臟跳超快的,嚇到我了,

我很擔心的問她 [妳怎麼了,怎麼會在醫院?]

她說 [我們剛剛跟幾個親戚在吃火鍋,吃到一半,

突然接到電話,說我大伯住院了...我們就趕來醫院了.] 

原來如此,聽到不是小芬有事,我鬆了一口氣,

馬的,自己嚇自己...

我說 [要我去醫院陪妳嗎?] 

她想了一下,說 [不用了,我的親戚都在這邊.]

我說 [好吧,那妳有事的話在打電話給我唷.] 

她說好之後就話上電話了,只剩下音樂跟我急促的心跳聲,

呼...每次只要跟她有關的事,我都會很緊張,

心跳終於慢下來了,我聽著音樂,

想起阿憲今天有打給我找我出來喝茶,因為那時在載小芬,

所以沒空,我打給阿憲,聊了一下天,

阿憲說 [不要一直用電話說拉,出來說拉,順便喝個茶~] 

我說 [好,我去載你.]

我跟阿憲到了精誠路上的一間茶店,坐下後,點了飲料跟吃的,

聊了一下子,飲料才剛到,小芬打給我 [她問我在幹麻?] 

我跟她說 [我現在在跟朋友喝茶.]

她說 [我媽在醫院照顧我大伯,剩我一個人在家,沒人陪我,

沒有第4台,很安靜,我有一點怕,睡不太著...] 

聽她的語氣,我知道她在擔心她大伯,我想逗她笑

[那我唱晚安曲給妳聽吧~要聽誰的~說吧~] 

她想了一下,說 [那我要聽"那英"的...] 

ㄜ...考倒我了...我說 [我不會唱"那英"的拉...] 

她說 [好吧,那算了...]

我又跟她說 [要我過去陪妳嗎?] 

我看見阿憲頭上多了3條直線...我這樣說會不會太...

她說 [你不是在跟朋友喝茶嗎?不太好吧,

對你朋友會不好意思ㄟ...]

我說 [沒關係!] 阿憲的頭上又多了3條線...

對我來說,沒有比妳還要更重要的...

她才說 [那你來陪我好了...] 就因為她這句話,

我跟阿憲的飲料都還沒喝幾口,吃的直接打包,

就送阿憲回家了,

我一直跟阿憲道歉...只要是人,多多少少都會不高興的吧,

可是,我還是做了...快到阿憲家時,

我小心翼翼的問阿憲 [阿憲...你真的沒有生氣嗎?]

阿憲說 [沒有.] 我問 [真的嗎...?] 

他口氣很差的說[就跟你說沒有就是沒有!阿你是聽不懂逆?] 

沒有才怪...我說 [好好好...沒生氣沒生氣...] 

送阿憲回家了之後,我馬上飆車去員林,雖然那時還下著小雨,

我一路開90~100吧,當成高速公路在開...闖紅燈+超速...

我想儘快到,因為她電話中的聲音讓我心疼,

她現在一定很需要人陪吧,我趕到她家之後,

我拿剛剛從茶店打包的的東西給她吃,在客廳陪她聊天,

我看她有點疲倦的樣子,一定的吧,都已經凌晨4點了,

我跟她說 [妳先休息吧.] 她問我 [那你呢?]

我說 [我會等妳媽回來在走.] 

她5分鐘就在客廳的椅子上睡著了...她真的很累吧,

我幫她把客廳跟廚房的東西收一收之後,

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等她媽回來,一直等到5點半左右

吧,她媽終於回來了,

她媽跟我說 [嚇一跳,一回到家看到一個黑衣人.]

我說 [沒有拉,小芬說她睡不著,所以叫我來陪她,

阿姨妳回了來那我要先走了.]

然後我就走了,那時候我也很睏,就跑去車上睡,

我早上9點是被冷起來的...

然後在她家附近的網咖坐了5小時,

那時候就在構想 "MissFen"這個故事了,寫了一點點,

不會存檔...寫了5小時的東西都...沒了...等她睡起來後,

在開車送她回台中.
 

--------------------------

我不管別人怎麼說我

我只是照著我心裡的想法去做

這,就是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