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我19歲,她18歲,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我現在人已經在台南官田接受新兵訓練了,

因為早就有了心理準備,對於班長的機車,根本沒有放在心上,

再裡面認識了一些朋友,常常為我乏味的新兵訓練

帶來些樂趣,

大支,中支,小支 

(這個外號在他們3個一起洗完澡之後,他們自己取的)

班頭 (我們第3班的班長,說來真神奇,

我從小時候就跟"3"特別有緣,國中的時候是30號,

現在在新訓中心是第3營,第3班,也是30號...) 

小樂,阿智,阿天(因為他很天,天到我們大家都叫他

天兵班長),

因為我們都是第3班的,我們幾個的感情特別好,

一起吃,一起睡,一起被操...新訓時,

洗澡3個大男人一起洗一間,

飯菜根本不夠吃,大家因為很餓,都吃超快,依照順序,

第一班上來接著第2班,第3班...當第4班上來時,

飯跟湯都見底了,

大家吃不夠再去偷幹隔壁的,(搞得跟難民一樣...)

新訓一星期後,剛開放煙禁,只給你10分鐘抽煙時間,

大家坐成一排,吞雲吐霧,

有人在連抽了8根之後,被扛到醫務所去...連打個電話,

都大排長龍,150幾個人只有3支電話可以打,

大家連小椅子都搬出來直接坐在後面排隊...

晚上睡覺時間,大家被操了一天,很快的就睡著了,

我拿出準備好的手電筒,寫信給她,

天氣冷到連呼出來的氣都看得到,可是棉被一蓋上,

裡面跟三溫暖一樣,我一邊寫信,一邊狂流汗...我新訓期間,

平均一天一通電話或一封信給她,我打第一通電話給她時,

我並沒有說什麼,

我只是笑笑的跟她說 

[沒什麼事,只是很想聽到妳的聲音...] 

新訓時,我有6天年假,2天連假,5天結訓假,

幾乎都跟她膩在一起...

放年假時...

1月20日...我晚上6.30分到朝馬,先回家洗個澡,

到她家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只是短短13天沒見到面爾以,我卻想她想得要死,

當她到樓下時,我恨不得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1月21日...早上跟小芬,小梅跟小梅的朋友一起去喝茶,小梅

的朋友問我跟小芬是不是男女朋友,我笑笑沒說話,

小芬說不是,喝到一半,小芬突然胃痛,害我緊張的要死,

等她好一點之後,我開車送他回老家員林,埔心,路上

她突然"啊"的一聲叫出來,我問她 [怎麼了呢?] 

她說 [我跟我媽說要拿藝術照給她看的,可是我忘記帶了...]

我跟她說 

[我的包包裡面有妳的藝術照,妳先拿去給妳媽看吧.]

她問我 [你怎麼會有帶阿?] 我說 [我一直都帶在身邊.] 

連新訓時也帶去了.她說 [你又沒在看~] 

我說 [假如我跟妳說,我每天都有看呢?] 她說 [騙人 ~]...

我們聊著聊著,聊到彼此的家人,

我說 [我家人每次出國去玩,我都沒有跟.]

她問我 [為什麼不跟阿?] 我說 [因為沒興趣阿.]

她又問我 [那你對什麼才有興趣阿?] 

我說 [很難回答妳捏.] 

其實.在她問我時,我心理早就有答案了,

只是在想該不該說爾以... 她說 [你就簡單的就好了阿~] 

我吸了一口氣,說[只要是有關於妳的事,我都有興趣!] 

我很坦白的說出我心中的想法,她沉默了一下,

車內的氣份變得有一點怪怪的,

原本聊天聊得很開心的兩個人,

突然都不說話了,糟糕...我不該說的嗎?過了一會兒,

她才用開玩笑的語氣跟我說 [是~嗎~? ^^] 我說 [恩 !] 

之後的談話就變少了,一直到了她家,見到了她媽之後,

她說要切頻果給她媽吃,我看她拿刀子在那邊晃來晃去的,

十分擔心,就叫她去旁邊削頻果皮就好了,還是給我切吧...

這種感覺,好好喔...

切完端給她媽吃了之後,又在她家坐了一下,我才開車回家,

我有先跟她媽問過路了,結果那一條道路施工中...

我一直在交流道那邊亂開,開到車子的油剩3格,

糟糕,在交流道上拋錨可不是開玩笑的...

最後又開到一個荒涼的地方...這裡是哪阿??

神阿,救我這隻迷途的羔羊吧,道路地面凹凹凸凸,

連路都還沒做好,這裡是哪阿...?

忽然看到,對面來了一台警察車,人民的保母,太好了!!!

我又突然想到 "shit,之前被開了那麼多張罰單,

死都不跟警察問路"看著警察車開近我,又遠離我而去...

對不起,我錯了,回頭吧,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在心裡吶喊著,

那台警察車似乎沒聽到,到最後,

我只看到那台警車變成了一個小黑點,消失在我的視線...

還好,終於到了沙鹿,到了中港路4段,又是斜坡,心想,得救了,

先去加個油好了,到了加油站,打開皮包...忘記領錢,

剩60元...

加油站的小姐問我 [先生,加滿嗎?]

我說 [9...2...6...0...元...謝...謝...] 

太尷尬了...她以為聽錯了,又在問了我一次,

[先生,加滿嗎?] 我假裝鎮定的跟她說 [92~60元~謝謝~] 

我快花哄拉~她一定覺得我是怪人吧...

油一加完馬上跑去領錢,再去加油...折騰了老半天,

終於回到家了...明明路程不用1小時,

我卻開了3小時...超級大路痴...>_<"


----------------------------------

只要是有關於妳的事,我都有興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